未來展望

 

        同時由於二十一世紀網際網路的發達,實現了人類地球村的夢想,兩岸的華人在國際上所扮演的角色,越來越受到重視,華語重要性日益突顯。因而使外籍人士都想前來學習華語。正因為全球掀起了這一股學習華語的熱潮,國內大學也肩負起培育華語師資的重責大任。目前國內外合格華語師資嚴重缺乏,因而造就了華語教學的極大市場。

        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培育具有雙語能力,甚至於多種語言能力的華語師資,以有別於傳統的華語教學系,好讓我們的學生,將來可以在不同的國家,當地語言教授華語。(摘於光華雜誌一文,經濟浪潮下的中文熱)。此外,本系同時加強華語相關產業人才培訓,如教材編輯、數位科技、語文溝通、企劃專業等華語之應用領域人才。

        本系為配合學校「卓越化、專業化、國際化」的目標,已和美國密西根塞基諾州立大學(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)進行展業合作,設立「跨領域雙聯制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」,為本系同學想進一步深造者,提供理論與實務兼俱的華語文專業進修管道。